【双杰】D·E·V·I·L / 恶魔

Ps:文笔渣!可能有坑??烂尾可能√上下文可能不通...呃啊娱乐向√

cp:‘Jack’ X 杰克  【有小丑出没,裘杰友情向

瞎写的!!扯淡型!!勿喷...  【有血腥场面!】

角色ooc算我的。

正所谓,看似是散文,但其实这篇,神散形也散..咳嗯。

  慎入!!

没问题的话,那么?开始?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的身体里,住着一个恶魔。“他”即是我,又不是我。

我叫Jack,他也叫“Jack”...

不同的是,我是“好孩子”,他是坏孩子。


最初的那时,我很恐惧。当我从第一次从昏迷中清醒时,天还未亮。原本洁白的墙上被人用血写满了字。

“Oh!Jack!I'm right here...In your body!”

[噢!杰克!我就在这儿...在你的身体中!]

“Please keeping happy,because you can't leave me forever...”

[请保持快乐,因为你永远都离不开我...]

墙壁上的血迹还未干透。新鲜的血液还泛着刺鼻的铁锈味。

我看见桌子上的画板中放着一颗心脏。似刚离开胸腔不久,此时依旧粉嫩。不知凶手想表达什么,心脏混着五颜六色的颜料,让我止不住地干呕起来。

凶手刚离开不久,我知道的。

死去的是我最“亲爱”的母亲。

她就这么毫无生机地躺在地上,胸腔内的心脏早已不见踪影。绛红的血从她开裂的胸口流淌而出。蜿蜒的血迹似一支画笔,勾勒出雾都诡异的开幕。我惊奇地发现,我并没有感到悲伤。我如同陌生人般冷漠的看着别人将母亲抬走。可能...我与“他”本质上,并没有多大差别吧?


开膛手杰克。人们是这样称呼“他”的。

“他”苏醒的时间不定,征用我身体的时间长短也不定。如他的性格般,让我难以捉摸。不可否认,我还是挺喜欢“他”的。当然,这是后话。

刚开始的那几天,每当我绘画时,“他”才会冷静下来。不然他便会夺取我身体的使用权,开启下一轮杀戮。

可能“他”也享受于创作时的那一丝恬静。在这兵戈扰攘的时代。

我不喜欢黏稠并带有腥味的血,那会使我有种背负人命的罪恶感。

我厌恶“他”。即便“他”是另一个我。即便“他”是为了我。

当然,这么说并不绝对。但刚开始那几个死于他手下的人,无非都是我所怨恨的。母亲,同窗,亦或是楼下吵嚷的女人。

我厌烦她们。厌烦至极点,以至想让她们就此长眠于世。

于是...她们真的死了。死在“他”(我)的手中。


但...“他”让我失去了平淡的生活。

我曾经想过:我的一生,也不过如此了。

母亲反对我绘画。即便我是为了钱。为了让母亲不再出卖自己的肉体,去换取那少得可怜的钱。

母亲是个低贱的妓女。我从小到大从未见过父亲。毕竟,母亲也不知我到底是谁的种。

“Oh!My dear!如果知道你父亲是谁就好了!这样我就能向他索要一笔抚养费...”似乎觉察到我的视线,母亲咳了几声解释道:“你也知道,现在的紫茄又涨价了!天杀的!”之后母亲又开始嘀嘀咕咕小声说着什么,我并没有听清。我也没打算知晓。

母亲经常这么对我说。我也知道,若不是我有这还算看得过去的皮囊,母亲大概就不会再管我的死活。而且她还指望找到我的父亲。

“我敢肯定,莫托克·特拉贝尔就是你的生父!”只听母亲喃喃道。

我没有回答。因为我跟母亲口中的那个男人完全不像。他有一头绚丽的金发,而我却是平淡无比的黑发。但是那个男人优雅,有风度,英俊。还很富有。

母亲瞧我不做声,又看我在绘画,便呵斥道:“你又在涂鸦?搞不懂你这么做有什么用!能换口饭吃?还是能换到英镑?拜托!我没钱供你买颜料了!你就不能消停会儿吗?真不让我省心!”我闻声停下了手中的笔。我张开口,正想反驳,但不可否认,母亲所说的都是事实。这年头,没有人会在家中挂满一个无名小子的画。我不禁攥紧了手中的画笔。力气之大使我的手心被硬物磕的隐隐作痛。


没有人欣赏我...但他不同。

“啧啧啧。瞧瞧!多么赏心悦目的珍品!噢!请把画全部卖给我!”不知何时,一个高大,身形挺拔的男人拦住了我的去路。他那一口美式的腔调让我感到匪夷所思。我抬眸,却见他的脸隐藏在面具后不见神色。他背着光,但听这语气..大概是在笑?

那是一个透着诡异的面具——一个巨大的小丑面具将他的脸完全遮挡。面具的唇角裂至耳根,上面渲染的红如同血般触目惊心。他那一双深邃的眼眸无不透着笑意。

他买下了我所有的画。支付了一百英镑。我不敢相信。我从未见过这么多钱。

我拿着钱回了家。当我欣喜地将钱递给晚归的母亲时,她没给我解释的机会,一个巴掌扇在了我的脸上。

“钱哪儿来的?你去偷窃了?那是要坐牢的!”母亲烦躁地说,“我该如何向莫斯克说呢?他可受不了一个小偷儿子!”母亲开始歇斯底里地喊叫着,“千万别连累我!你这个不孝子!”只见母亲当着我的面把我所有的画具都砸了。

我怔住了。大概...母亲本就是这么认为我的吧?我就不该对她抱有任何期望。


我还是挺喜欢“他”的。“他”帮我做了许多我不敢做的事。比如——杀人。

刚开始面对残局,我是惊慌失措的。但渐渐的,我便习惯“他”那血腥的表达方式。因为这世上,再也没有什么值得我去留恋的了。

“他”会同我开玩笑。早已画好的成画上,经常被“他”用血写上鲜红的“surprise”。但是我并不生气。

雾都怪谈充斥着整个伦敦。使它染上一层灰色的迷雾。也许是受到“他”的影响,我很开心人们这么称呼“他”。这个杀人魔。我开始与“他”共享着这个令人愉悦的过程。


但,这个看似闲暇的环境被人为打破了。

“该死!”“Jack”啐了声。消瘦的身影隐藏在迷雾中急速穿行。就在他身后,正紧紧跟着几大队警员。

他的位置被人出卖了。当他如往常般行凶完,正哼着小曲优哉游哉准备回“家”时,几队警员包围住他。

路被堵得密不透风。早已在脑海中演绎过许多次的逃生路线,也被人拦截。

“Jack”的身后不远处,时不时传来一两声犬吠。“妈的还牵了狗...”“Jack”现在非常暴躁。他想不明白,谁会怀疑上他。明明他一切都做得如此天衣无缝。况且他与他无论是在性格还是行为上都天差地别。试问谁会想到暴戾恣睢的开膛手竟会是个弱不禁风的画师?

“啧,他体力真差。”“Jack”蹙起眉。跑了二十分钟,身后的警员数量不见消退,但剩余体力却所剩无几。“Jack”开始粗喘着气,速度缓慢减小。

当“Jack”利用雾隐的视觉效果转入一条人烟稀少的小巷时,他敏锐地捕捉到围墙上传来细弱的呼吸声。尽管对方已经收敛许多,但杀戮成性警惕性强烈的“Jack”仍然觉察到了这不速之客。他停下了狂奔的节奏,站在原地冷笑一声,道:“呵,有勇气出卖,没勇气出来?”“Jack”挑眉,语气充满不屑。

那人听后好似惊讶般疑声道:“哟呵?这不是咱们的雾都怪谈吗?”话罢,吹了声口哨,而后从高处一跃而下,动作毫无半点拖泥带水,落地时带起微量尘灰。那人有着一头在月色下显得格格不入的艳丽红发, 越发衬托出他白哲的皮肤。他低沉的声音回荡在狭小的过道之中。那人毫不畏惧地直视“Jack”杀气腾腾的双眼,似在嘲弄“Jack”的狼狈般,轻笑道:“怎么?开膛手先生?怎么如此气急败坏呢?”

“Jack”眯起双眸,左手上被米白色绷带缠紧的指刃反射出凌冽寒光。他警告道:“闭嘴。美国佬。”多年的杀人直觉提醒着他,这个男人非常危险,他已经做好了两败俱伤的准备。

然而那人却摇了摇头,指向“Jack”身后,叹道:“今天你的对手可不是我哦。”“Jack”顺着男人所指的方向看去,远处隐约可见几个警探手中端着枪,朝这边奔来。

那人用手抵住下巴,看向那几个面色沉重的警员,事不关己地分析道:“嗯。来势汹汹啊..”说罢,他又将视线转回“Jack”身上,建议道:“我可以帮你的..”

“不需要。”“Jack”冷言道。他只是轻扫一眼那人,便低首擦拭起指刃。要不是这人,计划(杀人)怎会暴露?

男人听后努努嘴,没有回话。他一跃而起,回到了最初那个墙头毫不起眼的阴影之中。他蹲在那里细细打量着开膛手。明明“Jack”容颜俊美无暇,偏偏染指猩红。使他如危险而美丽的玫瑰般,即便带刺,却依旧让人赏心悦目。


“嘁。”“Jack”轻吐一口浊气。才杀了几个警探,他便开始体力不支,抑制不住喘息着。“啧,这么多人...”“Jack”深吸一口气,目光扫视四周。他早已被警察包围。左手指刃鲜血淋漓,而他身上也中了几枪,不过幸好没被击中要害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失血过多使“Jack”有些力不从心。

就在一颗子弹飞驰而出,在“Jack”猝不及防,即将打中他的胸口时,一张扑克牌凭空而出(因速度过快,视觉上看似如此),打断了子弹原本的轨道。最终子弹射/在了“Jack”脚边,而那张扑克牌却擦过他的脸庞,在“Jack”眉目如画的脸上印下了一道血痕。

“Jack”不爽地嘁了声。瞪向扑克牌出现的源头处。眼底弥漫着无边的寒意。那人似笑非笑,一套蓝色花边的扑克牌在他骨节分明的手指间辗转自如。只听他语气悲伤道:“Oh!‘Jack’,你竟然都不感谢我一下!”

“Jack”像是听到笑话般,冷笑着:“感谢你什么?如果是指把我‘送’给警察的话——那我可真是太·感·谢·你·了·呢..”他咬牙切齿道。此刻“Jack”眼底的凌霜使人不寒而栗。但是那人却似毫无察觉般,摊开手,无奈道:“要不这样,我帮你解决这些蝼蚁,你帮我个忙吧?”

“Jack”听后沉默无言。他知道如若只自己孤身一人背水一战,虽有极大几率逃脱,但绝对会伤的很重。毕竟肉体凡胎再怎样也敌不过冷兵器威力。在他思考是否接受的几秒内,那人似认为“Jack”同意了,便从腰间取下一个熟悉万分的小丑面具,遮住了棱角分明的脸庞。虽然看上去滑稽无比,可此刻却让这些警员们心生恐惧。

The game started”男人毫无感情基调的话语如死神判下死令般,让人止不住颤栗。他的命令,即是注定。


“你叫什么?”“Jack”叫住他,思虑片刻,语气怪异道:“这次算我欠你的。”

那人闻声停下脚步,从墙上抽出镶嵌于内的扑克牌,上面还留有“Jack”的血迹。

这条毫不起眼的小巷,早已尸殍遍野。每具尸体都留有无数锋利平滑的切痕。放眼望去,可骇而如同阿修罗地狱。但“Jack”却丝毫不在意。他很享受于血液的洗礼。

“Joker”那人轻巧回道。Joker用手将扑克牌上的血渍抹去,然后把牌扔向“Jack”。

“你没欠我。”他摘下面具,留下一句话便头也不回地走出小巷,消失在“Jack”的视线中。“Jack”惊奇地发现,一场惨绝人寰的杀戮过后,那自称“Joker”的男人身上竟未曾沾上一丝血迹。

“Jack”稳稳接住裘克扔来的那张牌。刚才作为杀人武器的扑克,此刻却显得人畜无害。

“Jack”翻过扑克牌,发现后面竟贴了一个小巧的信封。不知是何时黏上去的。

“Jack”犹豫了一下,打开了信戳。却见信封中是一封邀请函——邀请杰克去往欧利蒂斯庄园充当“游戏”的监管者。

有趣,实在有趣。“Jack”止不住地低声笑着。有些癫疯的笑声充斥着小巷。

竟有人知道“他”与他的关系。哈!

“反正伦敦是待不下去了,就去找点乐子吧?”“Jack”勾唇笑道。起身离开了小巷。

“Joker是么?挺狂啊...”


刚经历过洗礼的那条小巷,那张被遗留在地的扑克牌,花面赫然印着一个狂笑的小丑。

The king。大王。上面还被人用醒目且狰狞的血字写道:最荒诞的敕令,是自封为皇。


身穿黑色风衣的男人,站在窗边俯瞰着雾都。天边最后一缕晚霞归入地平线。闪烁的霓虹灯揭开夜的幕布。我即将离开伦敦,去往“他”所述的那个庄园。正如“他”最初所说般,我已经离不开“他”了。我就是“他”,“他”即是我。我们本就是一体。

我能想象到,几日过后再无人被开膛手杀害的消息将会传遍整个伦敦。所有人都会庆幸开膛手杰克的消失。

所以说这些愚蠢的人...始终不晓:

只要有欲,恶将如影随形。

“是时候去找他了。”“Jack”戴上礼帽,离开了杰克生活二十年的旧屋。


“还活着吗?”“Jack”毫不留情地将随身所带的匕首刺入男人摊开的手心里。男人因疼痛从昏迷中惊醒,倒吸一口气,费了半天才看清来人,瞪了“Jack”一眼,嘶哑道:“TMD不会正常叫人吗?”“Jack”狡黠地眨眨眼,摊开双手无辜道:“这不很正常吗?你看,我没一刀捅死你算好的了。”

Joker听后皱皱眉,反问道:“这么说我还得谢谢你?”“Jack”清了清嗓子,佯作严肃道:“不客气。”然后又赶在Joker发火前解释道:“毕竟你已经挂彩了,不在乎我再添一笔。”

Joker曾经明艳的红发,此刻沾染了灰尘。Joker呼吸微弱得好似一阵微风吹过,便会消逝般。“Jack”哼着小调抽出了匕首。他报复性地把动作放的迟缓且磨人,甚至还不忘转动几下刀柄,使Joker倒吸一口凉气。一系列动作完了之后,他唇角微扬,没有理会Joker警告的眼神,在Joker的衣摆上随意擦了擦,而后蹲下身,不解道:“我不明白,那个女人有什么好的?”待“Jack”找到Joker时,他已经躺在地上奄奄一息了。Joker断了条腿,身上尽是伤痕,俊朗的脸上全是淤青。

“是啊..到底有什么好的...为什么要跟走?”Joker自嘲地笑了笑。他瞳孔涣散,毫无聚焦地仰望着漆黑的夜空。也许他的世界本就黑暗,她的离开,使唯一的一束光也悄然消失,以至于即便在“Jack”眼中是难得一见的几点星闪,在他眼中却依旧毫无生机。

Joker想不明白,明明他已经将一切都进献给她。尽他所能,将他认为所有好的事物都奉给了她,却依旧遭到了她的抛弃。只是..因为他是“小丑”?

“Jack”不以为然道:“这种人,用你最擅长的方式,除掉不就好了?杀人...你可比我在行。”他托起下巴,指尖一下一下地戳着Joker脸上带血的伤痕。Joker不适地侧过头躲避,没有回话。

似感到没意思,“Jack”收回手。他抬眸轻扫Joker一眼,顿了一下,惊奇地感叹道:“嘶——以前没仔细看,美国佬你长得还挺像样啊...”

话音刚落,他便被Joker扯住了领带。他愣了一下,便顺从地垂下头。礼帽随即落地。Joker借力直起身,却又牵扯到腰侧的裂痕,不禁蹙眉松开手。

“Jack”疑惑地歪着头,从地上捡起礼帽,在头上整了整,站起身询问道:“需要我帮你杀了吗?对于我‘敬爱’的盟友?”“Jack”浅笑着对Joker微微欠身,礼貌地行了个标准的绅士礼。

Joker挑眉,摇头道:“我可不记得什么时候我们有结过盟。况且..也没这个必要。”说完,他上下打量着“Jack”,语气疑惑道:“你什么时候这么讲究了?嗯?伪·绅·士?”

“Jack”眯起蔚蓝色双眸,沉声道:“是么?那还真是遗憾啊。不能帮你杀了她...”随后他又无奈地叹道:“你的注重点有点问题。”

“Jack”开始思考自己这种反态出现的原因,大概..是被他传染了?想到这他轻笑出声,但笑容转瞬即逝。他抓住Joker的手腕,将他一把拽起身。

Joker没有注意到那一瞬间“Jack”的异常。待他站稳靠在墙上,“Jack”看见他不知从哪掏出一根柴木,点起火,将燃烧的柴木用力扔向此时嬉闹的马戏团。顿时,马戏团中传来人临死前的悲嚎。在静谧的夜晚更加让人毛骨悚然。

“Jack”皱起眉,看着这匪夷所思的一幕,疑惑道:“变魔术呢?还有...这不是你所在的马戏团么?你...”

Joker轻笑着打断他的话,答道:“我跟他们没关系。还有,别忘了,我可是小丑..”

火光映在他殷红的双瞳中,“Jack”似看见泪光一晃而过。待他眯起眼想要确认时,悲伤却不见踪影。错觉?

只听Joker小声轻语:“其实..给人带来欢乐的小丑...他也有心的。”


TBC

“真狼狈啊。‘小·丑·先·生’。”“Jack”故意咬重最后的称呼,轻佻道。

“也就这一次而已。伪·绅·士。”Joker不甘示弱地回击道。

“哟?依旧挺狂哈?有种自己走啊?”“Jack”联想到当下的情况,好笑地松开架在Joker腰间的手。

失了重心,正向一边栽倒的Joker惊呼出声:“你TM!哎哎!你还真松手?!”

“不然浪费口水开玩笑?”“Jack”双手揣在风衣口袋里,倾靠在一旁的墙上,看着Joker仅是踉跄一下,便稳住了身形。

Joker哀怨地瞟了眼旁边袖手旁观的“Jack”,叹气道:“喂...好歹我救过你,要不要这么无情?”

“Jack”听后反问道:“我无情的话,早把你丢那不管了。还有,要不是你出卖我,我会需要你救?”

“啧。那还不是庄园主的命令..我才不喜欢背后捅刀子呢。”Joker辩解道。他靠在透着凉意的墙上,抬首仰望夜空。月亮...不知何时探出头来。“相比而言...我还是更喜欢‘好孩子’。”

“Jack”沉默片刻道:“这种无关紧要的事,还是我来比较好。”他抬眸瞥了眼Joker,淡漠道:“况且我也不需要让你喜欢。”

Joker不爽道:“我怎么就无关紧要了?”

“Jack”冷冷地注视着Joker。后者联想到对方唤醒自己的方式,不禁感到手心开始隐隐作痛。Joker移过视线,抿唇冲“Jack”摆了摆手,不耐烦道:“行啦!我知道对于你来说,‘好孩子’最重要了。”

“Jack”听后不置可否,只是将稍显凌乱的风衣往后一撩,头向旁侧微微一偏,淡然道:“走吧?”

皎洁的月光照在“Jack”俊美出尘的脸上。两个刽子手就这样对视无言,却依旧赏心悦目。

夜···还很长。

“是时候离开这里了。”“绅士”轻言说道。


To be continue...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9 )

© The_tree | Powered by LOFTER